朱彬:律师 - 手机:18906340120(微信同号)!

朱彬律师网---莱芜律师 山东律师 著名律师 专业律师 莱芜律师事务所

当前位置: 主页 > 更多知识 >

邻居装修,导致房屋遭受破坏,怎么办?

时间:2017-11-10 09:33来源:莱芜律师网 作者:朱彬 点击:
不动产的相邻各方,应当按照有利生产、方便生活、团结互助、公平合理的精神,正确处理截水、排水、通行、通风、采光等方面的相邻关系。给相邻方造成妨碍或者损失的,应当停止侵害,排除妨碍,赔偿损失。
朱彬,山东恒志远律师事务所律师,地址:莱芜市花园北路34号广润大厦305室,电话/微信:18906340120(欢迎通过微信或进行面谈咨询)。

在日常生活中,经常遇到邻居装修施工过强,导致上下或左右相邻的房屋遭受破环,诸如墙皮开裂、楼层下陷等状况。遇到此情形,应合理解决好此类矛盾,做到邻里团结。

本文已同步发布于朱彬律师微信公众号(zhubin_cn),欢迎关注,并转发相应文章(扫描下面二维码进行关注)。

 

案例:张某和李某为上下楼邻居关系,张某在三楼居住,要对室内管道改造,其寻找了装修工进行施工,由于施工强度过大,震动不慎导致李某所在的二楼墙皮出现轻微裂缝。李某对此虽有怨言,但也不知道如何是好。想去交涉,怕说重了伤了彼此和气,说轻了对方又不予理睬。

就此情形,本律师指示一下该如何去做。

首先,应当确定是张某施工所致的房屋受损,通过本案例施工时间与施工事实来看,基本可以排除其他意外,能够确定是施工所致。

其次,就损失提前咨询一下装修公司或专业人士,问清怎么处理比较好,能够修复的可以进行修复处理。如果不能修复,可以尝试要一定的补偿,毕竟补偿也没有具体的核定数据,只能象征性的给予一点。

最后,找邻居进行协商,看邻居是否能够帮助修复,如果邻居过忙,也可以尝试自己进行修复,修复费用由邻居进行承担。如上,在不能修复的情况下,可以和邻居交涉要点补偿,具体补偿数额要合情合理的去根据具体情况而定,既不能太高,也不要太低。

相信通过上面的方式,一般能够处理好邻里之间的问题。同时,作为装修方的邻居也应该意识到给他人带来的这种危害行为,做到换位思考,毕竟谁遇到这样的事也应该互相体谅的。

总之,邻居之间因装修问题导致的损害处理方式要按照有利生产、方便生活、团结互助、公平合理的精神,正确处理截水、排水、通行、通风、采光等方面的相邻关系。这一点在法律之中也有所规定。

最后,需要注意的是,也不排除通过正常协商方式无法解决此类纠纷的情况,遇到这种情况,那只能走法律程序了。对于法律程序,比较复杂,可以要求侵权方停止侵害,排除妨碍,赔偿损失,但是还需要相应的证据来证实受损原因以及损失情况等,所以一旦涉及诉讼不仅仅涉及赔偿的问题,很可能造成邻居之间之后无法再和睦相处的局面。

(责任编辑:朱律师)
顶一下
(0)
0%
踩一下
(0)
0%
------分隔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发表评论
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,严禁发布色情、暴力、反动的言论。
评价:
表情:
用户名: 验证码:点击我更换图片

律师业务范围:
 (一)接受自然人、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委托,担任法律顾问;
 (二)接受民事案件、行政案件当事人的委托,担任代理人,参加诉讼;
 (三)接受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、被告人的委托或者依法接受法律援助机构的指派,担任辩护人,接受自诉案件自诉人、公诉案件被害人或者其近亲属的委托,担任代理人,参加诉讼;
 (四)接受委托,代理各类诉讼案件的申诉;
 (五)接受委托,参加调解、仲裁活动;
 (六)接受委托,提供非诉讼法律服务;
 (七)解答有关法律的询问、代写诉讼文书和有关法律事务的其他文书。

 

***电话/微信咨询:18906340120

推荐内容
<-----如果你对这篇文章有不明之处,可以加微信进行咨询(扫描下面二维码添加微信)。